close

老實說,我小時候很愛哭,大家也老是欺負我

小三的時候發現裝"娘"的話,男生會敬而遠之---或許覺得太噁心吧?

反正國小就在怯怯懦懦當中度過了

 

國中,應該是我最開心的時期,參加排球比賽.拔河比賽冠軍.運動會的趣味項目也有我的份

第一次感到可以這麼有參與感和存在感

國三的時候一個人緣頗好的甲同學,甲說不理就不理我,其實我很難過--我一直努力想示好

最後終究是放棄了

但是卻在這個時候發現另外一個乙同學,那個時候存在感沒有說很強

沒想到一認識他之後竟然意外的覺得好像有個知音了

可惜上高中之後就分道揚鑣了

 

高中兩年多來應該是我最痛苦的時期

不是說班上同學不好還是怎樣,總覺得大家都太聰明了

班上限制其實又挺多的...尤其不能參加社團

而且高一高二我一直認為我真的選擇對了嗎?

成發那段時間應該勉強算是開心的時候,扮演一個算是重要的登場角色

 

最近幾天我真的無力了

我到底在做什麼呢?

我堅持千萬不可以違規,就算是有點可笑.簡單的校規或班規我也貫徹實行

可是作弊,反正也不會被抓到,這種堅持不知道有什麼意義?

從小學才藝,書法.圍棋.吉他.古箏---結果呢?有什麼是搬得上檯面的?

起先我是想考心理系或中文系...

後來我的目標一直是電機系或物理系---因為我相信那是我專擅的領域

最近卻發現久缺練習,我的物理早就不如剛升高中的有優勢了

如果不是配合興趣或專長,勉勉強強的上了台清交,到底有什麼意義?

 

我曾經想和國中那個同學成為真正的知心

但是我卻發現,什麼都沒有,只是聊天而已,我早就跟他是不同領域的人了

 

我一直相信我自己是個樂天派的,相信快樂學習是有可能的

最後我還是發現,真正的快樂學習或許只存在於有堅強信念的人身上

我追阿追,最後卻什麼目標都沒有達成

 

國中我也寫新詩,有趣...當然高中也就放下了

 


 

蠟燭多頭燒阿燒的

人像煙一樣往不同方向散去

我像煙一樣把自己散開來.散開來

最後

消失了

 

我不是最初想飛的追夢人

而是墜落山谷的大笨蛋


 

有時候我很羨慕文學家.聲樂家.畫家---這些人總能用自己的方式表達

我連自己的空虛和無力都說不出口

 

我曾相信親情.相信友情.相信夢想.相信未來

我相信總有一個可以改變現在

但是我什麼都不相信

 

我還有一個妹妹,還有最後一個責任

在這個一切的一切都已崩落的現在

她是我存在的唯一目的

或許是我希望自己存在而將理由寄託到她身上

 

細細一想,我真的什麼都沒有

---Now life had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---    《悲慘世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術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